第一页       尾页   第1/1页
本页主题: 世界粮食日——从自我做起!
作者:tubaobao

  今年的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。“Food for All--人皆有食",这是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梦想,也是全球每一个公民的梦想。正因为如此,才有了“WORLD FOOD DAY--世界粮食日",才有了“TeleFood--电视粮食集资"。
  目前,世界上仍然有8.4亿多人口在挨饿,非洲很多儿童因为长期营养不良失去生命,东南亚有很多因为天灾而饿肚子的农民,而我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,随着耕地和水资源的紧缺,农村劳动力加快转移,目前中国人均耕地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40%,利用率仅为发达国家的一半左右,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变化,农业灾害多发重发,对粮食生产造成威胁,稳定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面临诸多挑战。"粒粒皆辛苦"!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,作为普通的我们,爱惜粮食,减少浪费是我们力所能及的,从自己做起,身边的小事做起,您有什么节约粮食的故事,或者心得吗?请告诉我们!

2011-10-11 17:40:52.953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世界粮食日——从自我做起!

不管在家里,还是在单位吃自助餐,我都吃的干干净净,从小就养成了这个节约粮食的好习惯,这跟我老爸的教导跟以身作则是分不开的。出去吃饭吃不完的打包、在外吃自助吃多少拿多少、买菜做饭吃多少买多少,从自己做起,身边的小事做起!

2011-10-11 17:47:01.89 第1楼    参与评论

回复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