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都文明网>> 专题>> 2020>> 光盘行动,你我同行 返回首页

节约粮食,从你我做起!张湾娃纷纷践行光盘行动

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爱粮节粮的意识,倡导节约粮食的社会风尚,8月17日,姚辛庄村家长学校开展“节约粮食,拒绝浪费”倡议宣传活动。

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倡导“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”

活动中,孩子们齐声朗诵了唐代诗人李绅的著名诗篇《悯农》,在诗歌中体会劳动的艰辛,领悟劳动果实来之不易,从而珍惜节约粮食。随后,活动向孩子们介绍了目前全球面临的粮食危机以及粮食浪费的现状,倡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,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的好习惯。

活动结束 孩子们纷纷开始“光盘行动”

“谁知盘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”这句诗耳熟能详,可是现实生活中,真正做到节约粮食的人的少之又少。自2012年“光盘行动”以来,社会一直在倡导节约粮食。但浪费食物的现象仍屡见不鲜,有时是为了显示自己好客,或者只是想“讲排场”,有些人就让“盛宴”变成了“剩宴”,有意无意地浪费了大量宝贵的食品。

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加上多地遭遇自然灾害,粮食产量受到了严重冲击,粮食安全问题严峻,我们更要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粮食的文明社会风尚。

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,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。善待每一餐饭,认真对待每一粒粮食,“吃多少,盛多少,别浪费”!节约粮食,从你我做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