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都文明网>> 专题>> 2020>> 光盘行动,你我同行 返回首页

石景山八角人,加入光盘行动,一起对“舌尖上的浪费”说“不”!

据公开数据显示,我国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是500亿公斤,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。一粥一饭,当思来之不易,近日,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,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,切实培养节约习惯,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、节约为荣的氛围。

近日,八角街道辖区内的商户门前、大厅等显著位置,都挂上了“争创文明商户承诺书”。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开展,八角街道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,辖区商户积极配合,加入到这场“光盘行动”中。

近日,街道23个社区陆续召开辖区文明商户创城动员会,号召广大商户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,承诺依法经营、文明经营、诚实经营,认真落实“门前三包”责任、光盘行动,带头践行文明、助力创城。

建立台账,摸清辖区范围内商户总数,对基础条件好的商户发动积极参与申报。

会后,各社区与辖区商户签订“文明商户承诺书”。同时,还向商户推广文明礼仪和文明用语,倡导商户文明经营、公勺公筷、光盘行动、环境整洁等餐桌上的文明节俭理念,营造温馨、文明的就餐环境。

下一步,八角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创城工作,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,提高辖区创城的知晓率、参与率,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,展示八角人的良好精神文明风尚,在地区形成人人争当文明先进的良好氛围,真正达到创城为民、创城惠民的目标。

@八角人

“光盘”不仅仅是一句口号

也是一种厉行节约、倡导珍惜的生活态度

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

加入“光盘行动”

从现在做起,从自身做起

拒绝“舌尖上的浪费”

做一个光荣的“光盘族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