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页       尾页   第1/1页
本页主题: 元宵啦,你还记得哪些元宵的习俗呢?
作者:soundsleep

       正月十五日,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。正月为元月,古人称夜为“宵”,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,所以称之为“元宵节”。
       在北京,元宵节有闹花灯的习俗。在灯会中可以看到各式各样、五颜六色的灯,有正统的宫灯、俏丽的彩灯、冷艳的冰灯、飞上天的孔明灯、漂在水面的河灯、提在手上的可爱生肖灯,当然今年最少不了的是威风凛凛、形态各异的巨大的龙灯。
       你还记得哪些元宵的习俗呢?一起来说说吧!

2012-02-06 10:59:15.29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元宵啦,你还记得哪些元宵的习俗呢?

猜灯谜是最不能少的啊,那些让人绞尽脑汁的灯谜一旦被猜出来真是太令人高兴了!

2012-02-06 13:17:05.15 第1楼   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元宵啦,你还记得哪些元宵的习俗呢?

小时候会有大头娃娃,猪八戒,孙悟空等装扮游走街道,然后老少爷们一行都跟随着扭来扭去,想想真美!怀念啊,小时候的年味……

2012-02-06 13:17:29.823 第2楼    参与评论

回复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