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页       尾页   第1/1页
本页主题: 全面禁烟 任重道远
作者:robin007

卫生部《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》5月1日起将要实施,其中的最大亮点就是“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”。对此民众喜忧参半。长期忍受“二手烟”侵害的群体为之拍手叫好,而部分烟民则因为面临“无处吸烟”而感到“吸烟的自由权利被侵犯”。
    作为普通民众的一员,您是否会支持、配合这一行动?面对不遵守规定的公共场所吸烟者,您是否愿意挺身劝阻?您认为怎样才是有效推行“禁烟令”的方式?请写下您的看法。
    背景:早在5年前,中国就曾作出承诺,全面履行世界卫生组织《烟草控制框架公约》、在公共场所实现全面禁烟。然而5年后的今天,公共场所禁烟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,“执行难”被认为是禁烟工作最大的瓶颈。为此我国“十二五”规划中明确提出了“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”,首次将控烟内容纳入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中,并为我国控烟工作确立了“时间表”,这是中国政府烟草控制的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。

2011-05-19 14:37:34.477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全面禁烟 任重道远

        公共场所全面禁烟,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公共道德,有利于维持个体生命健康,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!

2011-05-19 14:49:27.947 第1楼    参与评论

回复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