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页       尾页   第1/1页
本页主题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作者:xuezhiyan

重阳虽已随金秋脚步远走,敬老爱老的孝心却不可转瞬即逝。身为子女,也许承欢膝下,也许离家远行,但无论距离远近,都无法阻隔或稀释对父母老人的牵念。片言即可暖心,微行足表孝义,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和践行孝心。你,有着怎样的孝心故事呢?

2012-11-15 17:23:05.35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
爸爸是个京剧迷,虽然90岁高龄,但是长长的一段“甘露寺”唱的字正腔圆、一字不漏。每周六,我都会陪着爸爸去兴隆公园找那几个老戏迷,让爸爸过过唱京剧的瘾。看着老爸唱戏时的一招一式,我感到很幸福。

转自文明北京微博 via@陈逸小窝

2012-11-15 17:28:35.317 第1楼   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
为了让姥姥感觉到“老有所用”。今年的十一长假,我和女儿放弃出游的机会,让孩子们和姥姥一起剥玉米。看他们剥的多高兴啊,孩子们和95岁的姥姥互相比赛看谁剥的玉米多!让老人感觉自己在家中的价值,是老人生活下去的勇气!

转自文明北京微博 via@欣昕像荣

2012-11-15 17:29:04.163 第2楼   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
奶奶在农村,今年90岁了。给奶奶洗头发,常担心她累着。我就想怎样才能让奶奶轻松洗发呢?我去了理发用品专卖店买来洗头用的躺椅,回家安装后,发现需要自来水。我就用水桶盛了调好温度的水,用一根细水管,将水缓慢引出。奶奶可以躺着洗发了。

转自文明北京微博 via@china红树林

2012-11-15 17:29:17.927 第3楼   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
我老爸号称自己有两辆车,实际是两把轮椅。一把小轮椅在家门口遛弯用,一把大轮椅出远门时用。老爸很得意,说一辆是大奔,一辆是小QQ,各有用场都方便。我更得意,这两把轮椅是我给老爸的礼物,我要让老爸行走四方都无忧。

转自文明北京微博 via@闪电阿鸵

2012-11-15 17:30:09.52 第4楼   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
女儿玩姥姥的脚丫子,我才无意中发现老妈的大脚趾怎么那么多茧子?抠都抠不动了,脚指甲也深深嵌到了肉里,我拿起剪刀小心地把它们修剪整齐,老妈显得那么不适应。以后过一段日子,我都记得看一看爸妈的脚,帮他们修剪下脚指甲、硬茧。不善于对父母表达爱意的我觉得很幸福。

转自文明北京微博 via@就爱夏天吃西瓜

2012-11-15 17:33:49.333 第5楼   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
老爸老妈今年80多岁了,身体健康生活无忧。可人上了岁数腿脚就不那么灵便了,想去的地方去不了只能干着急。这几年咱北京城一天一个样,我开车带二老去了一趟鸟巢,爸妈别提多高兴了。从那以后,每周末我都带二老去逛京城。让他们高兴就是尽孝。

转自文明北京微博 via@杨桂英闯天涯

2012-11-15 17:37:53.427 第6楼    参与评论
作者:游客

Re: 说出你的孝心故事

奶奶岁数大了,手脚不太灵便,在外地工作的我,每次回家总不忘给她剪指甲。后来,因工作太忙,半年都没回家,但奶奶故意留着长指甲不剪,说指甲长了孙子就该回来了。然而,当我急切地回到家时,奶奶却突发重病竟认不出我了,我泪流满面地精心为她修剪指甲,没想到竟是最后一次……

转自文明北京微博 via@美行天下

2012-11-15 17:38:29.507 第7楼    参与评论

回复帖子